•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产品好,也少不了一场现象级营销
发布时间:2018-08-02 14:29:24 星期四   

  • 祥鹏航空因近日推出的“一人多座”产品而霸屏网络。有消息称,祥鹏航空针对旅行的“免打扰”服务,上线了“占座票”。也就是说,旅客除了购买自己的座位,还可以额外购买多个座位,额外购买的座位不能坐人,相当于购买“占座票”。

    祥鹏航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产品是考虑到有的旅客希望在旅途中有一个更加宽敞、私密而安静的空间,另外还有的旅客贴身携带有重要物品不便托运或存放行李架,基于这样的需求而推出的。

    耳根子清净、身体放松,是旅行中的刚需,尤其是暑假期间有过旅行经验的人而言,这样的需求更为迫切。相比其他航司,廉价航空的座位普遍小一些,祥鹏“占座票”的推出,更像是一场市场行为,将机舱内闲置的座位资源进行重新整合,倒也是瞄准了现阶段用户的痛点,将服务做得更细致、更差异化。尽管它是一项收费的增值服务,却为旅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买两个座位,一个自己坐,一个留给空气或是放行李,这无异于“买两碗豆浆,喝一碗、倒一碗”的逻辑。那么,站在实际消费的立场,多花钱购买“占座票”寻一场清净之旅,到底是不是“性价比”最高的方式?

    受到高铁线路的冲击,如今的航空票价已非常市场化,与航线的热度、上座率有直接的关系。从现实情况来说,非热门航班的上座率普遍不高,这便意味着飞机上有不少空余的座位,旅客只需在登机前挑选一个相对宽敞的座位就行。看起来,这与购买“占座票”享受了同等待遇。

    此时,同一航班内花钱购买“占座票”的旅客内心必然是无法平静的,倘若非要给这份矛盾的心情赋予一个合理的解释,那只能说:“占座票”终于可以让旅行者名正言顺地在经济舱“躺着飞行”了。

    另一方面,相比头等舱、商务舱的价位,购买“占座票”的旅客不见得能占到便宜。航空公司折扣机票满天飞的当下,商务舱、头等舱的折扣力度丝毫不逊色于经济舱,要睡觉、要平躺又要安静的旅行者,到底是选服务更优质、餐食更丰富的头等舱,还是买经济舱里的“占座票”,这笔账不难算。

    关于“占座票”讨论,无论最终结论褒贬与否,祥鹏航空已经是大赢家。靠着有争议的产品,它已经做了一场非常成功的免费营销,一出手,便名利双收,至于后续试验结果如何,还是要交给市场评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张雅丽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