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杭州将建起一座“天空之城”美术馆
发布时间:2018-08-02 14:23:24 星期四   

有人说,美术馆和城市的关系,就像人的灵魂和躯体。纽约的大都会,伦敦的泰特,巴黎的卢浮宫,几乎所有的国际大都市都拥有知名的美术馆。

不久以后,下城区北部也会建起一座充满时尚、文艺气质的美术馆——中国·武林美术馆。

中国·武林美术馆南临沈家幼儿园,北至新天地街,东临欣景苑小区,西沿永福桥路,建设用地面积1.49公顷。

历时3个半月的中国·武林美术馆概念性方案设计全球征集刚刚落下帷幕,中选方案产生了——由杭州中联筑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天空之城”方案为中标方案。这家杭州本土建筑设计公司,曾经主持设计了浙江美术馆和吴山博物馆。

中选方案“天空之城”对场地空间进行了创造性解读:约10000平方米艺术展示功能和约20000平方米文化产业功能垂直分布,两者之间架空形成安静闲适的空中庭园。艺术展示整体独立,布置于建筑高区,形成一幅晶莹的长卷悬浮于城市之上,透露出艺术气息;文化产业空间则自由灵动,层层叠砌的空间体量构成了尺度宜人、活力生动的建筑形象,更承托起了顶部的艺术长卷。

中国·武林美术馆项目定位为以美术展览和文化展示为依托的文化综合体,面向全社会开放,其功能齐全、项目丰富、规模适当。采用独具特色的建筑设计,将打造成下城北部一大亮点,彰显出下城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崭新的时代风貌。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中国·武林美术馆将进入方案深化设计阶段,争取今年年底开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许卓恒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