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马航MH370调查报告公布 出事原因无法查明
发布时间:2018-07-31 12:11:05 星期二   

30日上午,马来西亚政府面向MH370失联者家属公布了这份报告。

●调查报告包含附件在内共1000多页,记录了调查组对各方面信息的调查分析,包含机上人员、飞机系统安全性、卫星通信、航班货物等。

●迄今只有3片残骸是官方“确认”属于马航370航班客机的。

●飞机是在手动控制下调头的。这架飞机保养良好,没有出现可能造成失踪的故障或缺陷。

2014年3月8日

搭载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MH370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起飞,在飞往北京的途中和地面失去联络。客机上共有154名中国乘客。

2015年1月29日

马来西亚民航局正式宣布,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事,并推定机上全部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已遇难。

2015年3月8日

马航MH370客机失踪一周年,国际民航组织成立的小组发布了MH370客机失踪的中期报告。报告显示,并未发现MH370的机组成员出现任何行为异常。

2016年9月

在非洲坦桑尼亚海滩发现的大块飞机碎片,证实是坠入印度洋的马航MH370客机残骸之一。

2017年1月17日

马来西亚交通部、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交通部、中国交通运输部发布联合公报,宣布中止马航MH370航班的水下搜索。

2018年1月

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委托美国私人勘探公司“海洋无限”继续寻找失事客机残骸。

“海洋无限”停止搜寻工作。

2018年5月29日

马航MH370航班客机安全调查组30日公布调查报告称,目前仍无法确定客机失事原因。

不排除第三方人为干预 导致客机转向

调查组负责人郭师传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缺少证据,尤其是飞行记录仪数据和客机主要残骸,很多外界关心的问题仍无法查明。对于客机本身、机长和副机长等方面的调查未发现异常,但不能排除第三方人为干预导致客机转向。

该调查报告包含附件在内共1000多页,记录了调查组对各方面信息的调查分析,包含机上人员、飞机系统安全性、卫星通信、航班货物等。根据这份报告,迄今只有3片残骸是官方“确认”属于马航370航班客机的。

郭师传说,这并不是关于马航MH370航班客机的最终报告,飞机失事的“最终答案只有找到残骸才能得出”。在无新证据出现的情况下,调查组可能在不久后解散。调查组计划前往北京向中国籍乘客家属进行说明。

报告还对航空公司、航空管理机构等提出19项安全建议,包括引进航班动态位置跟踪等。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当天发表声明说:“我们不放弃找到马航MH370航班客机的愿望。我们仍然希望,当有新的可信证据出现时,可以找到谜题的答案。”

“这不是最终报告”

据《卫报》报道,郭师传在发布会上表示,这并非马来西亚政府为寻找失踪飞机做的最后一份报告。“为了缓解大家的忧虑,我想说的是:公布的这份报告不是最终版,只是一个报告而已。”

郭师传透露,这份报告并非马来西亚单方准备,而是与包括英国、澳大利亚等在内的7国进行了磋商。郭师传称,经过4年的努力后,参与搜寻MH370的国家“终于达成了共识”。

“我们已经确定的是,飞机确实在途中出现过折回,”郭师传称,“MH370航班已经掉头而折回的原因,不是机械系统出现异常,而是人为造成的。”他还补充说,在这一点上,民用和军用雷达是一致的。

“无法确定MH370失踪原因”

“我们无法确定飞机偏离预定航线的原因,”郭师传称,“调查小组无法确定(飞机)失踪的真正原因。”

这份“安全调查报告”得出结论称,MH370偏离了路径,这不能归结于系统异常,飞机是在手动控制下调头的。这架飞机保养良好,没有出现可能造成失踪的故障或缺陷。飞机在折回之前失去联系,可能表明,无论出于有意或者其他原因,系统被手动关闭。

结论还称,越南胡志明市也存在错误:当飞机失去联系的时候,没有尽早通知中国有关部门。此外,空中交通管制员没有启动各种紧急措施,延迟了搜救工作。

郭师传还透露,当时飞行员和副机师休息得很好,没有财务压力,也没有显示出任何焦虑或压力的迹象。飞行员时年53岁,已婚,有三个孩子,飞行时间为18000小时,飞行经验丰富。对他的调查并未显示出异常状况。

新闻链接

失踪原因众说纷纭:机长自杀还是机舱爆炸?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联,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MH370航班起飞后凭空消失,至今成为全球最离奇的飞机迷航事件。自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踪以来,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中国三方联合开展搜索行动,完成了对南印度洋一块12万平方公里海域的水下搜索。在搜索未果后,三方于2017年1月宣布中止搜索行动。

今年1月,马来西亚政府与一家名为“海洋无限”的美国水下探测公司以“找不到不给钱”为原则达成协议:如果能找到飞机残骸或“黑匣子”,“海洋无限”最多可获得7000万美元的报酬。搜寻行动从1月23日开始,根据5月15日发布的最新报告,该公司使用的搜寻船已经完成对8.6万平方公里海域的搜寻,但尚未有任何发现,而此次搜寻工作已经在5月29日正式结束。

MH370的搜救行动堪称创造多个“最”:最大规模、跨时最长、花销最多。

据新华社、央视


来源:    作者: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