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今年的杭州动物园 没有“烧烤天”水果棒冰、游泳池、 空调喷雾、遮阴网……
发布时间:2018-07-27 10:46:16 星期五   

这几日,正处于“三伏天”的杭城持续“烧烤模式”。那杭州动物园的“居民”们如何应对这场“烤验”呢?不用担心!动物保育员们早已行动起来了!

第一招当然是降温。为此,许多展馆安装了空调喷雾。记者在大小熊猫馆感受到了阵阵凉爽。工作人员说,每年夏天,熊猫馆室内温度一旦超过26℃,就会开启空调,确保在24℃—25℃。

除了室内的空调制冷,喜欢在室外攀爬的小熊猫们还坐拥一台高性能喷雾电风扇。有了它,室外也能感受清凉。

而最原始的避暑“凉方”遮阴网也照样大派用场。目前,金鱼园、珍猴房、羚袋馆、黑猩猩馆等展馆都已罩上了遮阴网,隔离刺眼的阳光。

在熊猫、大象、棕熊、黑熊、狮子等动物的室外场所,都配有大水池,供动物们洗澡嬉戏,戏水降温。

为了让动物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夏日,保育员们还研发出了“动物牌”棒冰。这种夏日特供水果冰是由西瓜、梨、苹果等组成,在切成条状后,佐以红枣、葡萄、甜橙等,加入少量蜂蜜,一起装入塑料瓶内,放置于冰箱内冷冻3小时以上。品种多样的水果满满地填充在小小的瓶子中,散着阵阵寒气,好奇心爆棚的动物们盯着里面的水果,一会儿敲一会儿咬,玩得不亦乐乎。

除了设置避暑设施,日常动物养护工作也非常辛苦。据了解,大象馆每日“出口”粪便、食物残渣600斤左右,“进口”青草、果蔬、窝头1400斤左右,忙完大象的“吃喝拉撒”,每位保育员的工作服都能挤出汗水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戴雯琦 记者 俞倩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