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杭钢坑道纳凉避暑点 全新开放今夏杭州共设 四个避暑纳凉点
发布时间:2018-07-25 10:31:05 星期三   

每到夏季,杭州都会开放几处防空洞给市民纳凉避暑。近日,拱墅区的杭钢北苑坑道防空洞纳凉避暑点正式对外开放了,为期两个月。

和往年不同的是,杭钢北苑坑道的防空洞纳凉避暑点今年进行了修缮。早在5月份,拱墅区人防办就积极筹划准备,对纳凉环境设施进行整修、添置不锈钢书报架、应急照明灯具、消防灭火器材及常用防暑药品等,并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进行人防知识宣传,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如果市民前去纳凉避暑,还会看到一群红色的身影在忙碌着。

原来,拱墅区人防办牵手社区在纳凉处进行志愿者服务,为市民免费磨刀、修伞、理发、量血压。这些志愿者都是杭钢北苑的老居民了,平均年龄超过了60岁。“每天来这纳凉的人可多了,打牌、打麻将、喝茶聊天……热热闹闹的,比在家里舒服!”钱大爷也是其中一位志愿者,一边纳凉,一边帮助居民维修物件,“也是发挥余热了!”钱大爷乐呵呵地磨着剪刀。短短时间,来这边纳凉的和修物的人渐渐多了起来,防空洞内也别有一番热闹。

据了解,杭钢北苑坑道的防空洞纳凉避暑点开放面积约400平方米,设有桌椅共140张,可容纳约300人前来纳凉,并配有大屏幕液晶电视、石桌石凳、木头桌椅等设施,为市民提供免费茶水、报刊、便民药箱等服务。每天还有专职的保安、保洁人员值班,在纳凉期间确保群众安全。

根据杭州市人防办发布的消息,今年杭州共设四个避暑纳凉点,分别是四牌楼38号吴山游艺场、二四线二号口、萧山区9388坑道和拱墅区杭钢坑道。

市民如果想要到杭钢坑道避暑纳凉点,可以乘坐公交K198、528、K75到杭钢生活区站便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邱玉洁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