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从世界第二高峰滑雪而下 他是第一个
发布时间:2018-07-24 10:32:56 星期二   



乔戈里峰和巴吉尔

“安杰伊·巴吉尔抵达山峰底部,完成第一次从K2全程滑雪下降!”巴吉尔22日通过社交媒体“脸书”账号发布消息。波兰男子安杰伊·巴吉尔自称21日从乔戈里峰(K2)滑雪而下,抵达位于巴基斯坦境内的山脚下。据悉,他是第一个从这座世界第二高峰滑雪而下的人。

巴吉尔现年30岁,21日与其他30余名登山者成功登顶乔戈里峰。这是他第二次尝试从乔戈里峰滑雪而下,去年因天气恶劣而放弃。波兰媒体报道,全世界海拔最高的14座山峰中,巴吉尔已从其中5座峰顶滑雪而下。他3年前从乔戈里峰附近海拔8015米的宽峰滑雪而下。

乔戈里峰海拔8611米,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与巴基斯坦边界线上,是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一词为塔吉克语,意为“高大雄伟”,国外一般称之为K2,K表示喀喇昆仑山,2表示第二高峰。虽然高度不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但乔戈里峰山势险峻,攀登难度甚至高于后者。自1954年第一次有人登顶以来,全世界只有不到350人登顶乔戈里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