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泰国“7·5”翻船事件波及东南亚海岛游游客临时退团 商家打折促销
发布时间:2018-07-20 09:58:22 星期五   

  • 受线上旅游预订平台冲击,这些年传统旅行社业务不景气,平时都是保本硬撑着,都指望能在暑假旅游旺季挽回平时的亏损,因为每年暑假出游的人数暴涨,价格比平时翻了近一倍,有些热门线路价格甚至翻了两番。然而,今年由于受泰国“7·5”翻船事件影响,各大旅行社业务销售不尽人意,特别是东南亚海岛游,出现不少游客临时退团现象,“打”得旅行社措手不及。

    东南亚海岛游价格高台跳水

    “各位老板,7月12日原价5280元的普吉岛现在特价2999元甩了,没有自费,没有猫腻,连机票成本都不够,就这样挥泪大甩卖了,虽然大家对普吉都还有点恐慌,但是,你永远不知道意外什么时候会出现,何不趁现在有特价,好好潇洒一回……”余某是盈科旅游的业务经理,进入7月份以来,每天都在朋友圈发特价游消息,尽一切努力招徕游客,减少损失。“暑期是旅游旺季,不少父母会带着孩子出游,也有不少上班族会选择在这时去清凉的海边度假,海岛游一直是暑期最受欢迎的旅游产品。这次泰国翻船事件,大家对泰国游没有信心了,不过,不仅仅是泰国海岛游受到影响,其他线路也不景气,各家都在甩卖,价格自然高台跳水。行期临近,有些线路不得已而‘买一送一’。”余经理忧虑地说。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东南亚地区的越南、印尼、沙巴等包机商也“躺着中枪”。一位越南岘港、芽庄包机商表示,泰国翻船事件对旅游市场造成的影响波及整个东南亚线路,平时卖2000左右的岘港、芽庄游,按往年暑假要4000元左右,现在基本保持原价不变,因为大家都在搞促销。

    2016年杭州第一批美娜多包机旅行社赚得盆满钵满,那时价位高达7000多元,如今,一款6天4晚的半自助游的价格只要2499元,价格不足以往的1/3。

    游客不惜损失高额退团违约金

    “我们所有海岛游线路都受到了泰国翻船事件的影响。往年这个时候是旅游旺季,今年收客比往年下降了5成左右。泰国‘7·5’翻船事件发生后,陆续出现游客退团现象,一些游客甚至不惜损失20%的违约金也要退团。有一家3口预订了去巴厘岛的跟团游,退团违约金就高达数千元。现在很多游客咨询时会特意问‘是否坐快艇出海’。”浙江一家五星级旅行社东南亚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某旅行社本月21日泰国普吉岛原价3280元的跟团游,由于游客临时退团,旅行社一时半会找不到游客,只好以799元的价格抛售。另外一家旅行社的尾单价格是1599元,而且是白天航班,全程无自费。

    途牛旅游也表示,泰国翻船事件使海岛游的整体销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其中,泰国所有线路均有一定程度影响,主要为普吉岛方向的线路。

    旅行社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海岛游市场遇冷,旅行社也采取措施,整合资源,想尽一切办法积极应对变数。

    “我们把原有的出海项目换成了景点、美容spa、海鲜大餐等,或者安排沙质较好的海边嬉水、游泳体验。另外,酒店档次也有提升,或是安排游客入住海边酒店,以弥补客人的损失。”杭州市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

    另据记者了解,浙江省内一家旅行社从其他线路抽调了有游泳、潜水一技之长的领队,专门负责海岛游线路,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增强游客防范意识。

    海岛游产品价格降了这么多,此时出游是否性价比最高呢?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价格上的实惠是看得见的。不过,降价必降品质。“产品价格走低,行程可能也会作相应的调整。过去安排住五星级酒店,现在可能是安排住四星级酒店。除非是之前说明是什么酒店,否则产品的质量可能会有不同。”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旅游产品价格不高,是因为暑期包机增多,像直飞美娜多、普吉岛、岘港、芽庄等,旅游产品整体来说供大于求,所以涨价的空间就小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詹军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