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杭州南站东广场临时公交换乘中心已启用
发布时间:2018-07-13 10:19:48 星期五   


东广场东侧公交临时换乘中心所在位置。


半个月前,记者实地探访了杭州南站的建设进展。日前,记者从萧山区城投集团了解到,除西广场已初具开通运营条件外,东广场东侧的临时公交换乘中心也已启用,预计2019年年底,东广场和地铁5号线同步开通。

此外,杭州彩虹大道、通城大道以及风情大道等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已全线开工,预计2022年亚运会前投入使用;时代大道(冠山隧道南至绕城南线)快速路启动建设,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实现萧山南部闻堰、义桥区块与主城区的无缝对接。

东广场东侧的临时公交换乘中心已启用

新的杭州南站,分为东、西两大广场,总规划面积为22.8万平方米,接近于原来面积的两倍。西广场定位为景观和城市功能性广场,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地下设置了200多个停车位。东广场则定位为交通集散广场,除了大型公交枢纽站、长途大巴停车场等换乘设施,还会涵盖社会车辆停车泊位等。

萧山城投工程管理部房建科副科长沈洋表示,目前,西广场商业配套已基本确定,东广场东侧的公交换乘中心已启用,预计2019年年底,东广场和地铁5号线同步开通。

未来,地铁5号线、11号线将分别以东西、南北走向穿越杭州南站枢纽,并在东广场形成换乘节点,市民可直接换乘地铁到市中心。

杭州南站周边配套道路建设全面展开

记者从萧山区城投集团了解到,杭州南站周边配套道路建设全面展开,彩虹大道、通城大道、风情大道正加紧施工。

萧山城投工程管理部副经理张益锋表示,目前,彩虹大道(市心路—东入城口)段正在加紧施工中。彩虹大道项目西起滨江区界,东至杭金衢高速萧山东互通,全长13.762公里,全线共设置11对匝道和两座互通立交(风彩互通、通彩互通),设计时速80公里。

彩虹大道建设的8个标段中,除了萧西路—工人路段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工外,其他涉及地方建设路段都已开工建设。其中,市心路—永久路段、沪昆铁路—高新五路段和高新五路—东入城口段正在开展三线迁改、交通导改和桩基施工等相关工作;育才路—沪昆铁路段现正开展桩基、承台和立柱等结构施工,并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

通城大道部分互通段已开展前期勘测、前期征迁和桩基施工等工作;南北向快速路风情大道也已动工建设,其中北段(西兴互通—金城路)路段正在开展桩基施工等工作,中段(金城路—湘湖路)路段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工作。

除了车站快速路外,车站周边的其他配套道路也正稳步建设中。目前,站前东路和商聚路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高新五路和郎家路等待初步设计批复。等到配套“路网”完成后,居民出行将更为方便。

预计2021年,时代大道南段快速路建成通车

除了杭州南站及周边配套道路建设牵动着杭城人民的心,另一条北接主城区的时代大道也引起大家的关注。记者从萧山区交投集团了解到,日前,时代大道南段(冠山隧道南至绕城南线)快速路启动建设,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时代大道北接中河高架——复兴大桥,是串联“一主一副一组团”(江北主城、江南副城、临浦组团)的一条通道。此次修建的时代大道南段快速路全长7.6公里,现有的地面道路将改为上下两层,上层为高架快速路,双向6车道,主线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为主干道,也是双向6车道。

时代大道南段高架建成后,将与已建成的时代大道高架连接,形成南北方向的时代高架—中河高架—上塘高架的交通大动脉,实现滨江白马湖区块、萧山南部闻堰、义桥区块与主城区的无缝对接,缓解江南区域南北向交通压力,住在时代大道沿线的居民出行也会更加便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通讯员 沈洋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