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运河杭州段三大历史文化街区 国庆节前将崭新亮相
发布时间:2018-07-11 09:56:43 星期三   

  • 桥西历史街区新貌效果图。

    如何传承运河文化和历史文脉,历史街区是一个值得动脑筋的地方。

    近期,市运河集团对运河沿线街区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本次提升的三大街区包括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小河历史文化街区、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预计在今年国庆节前崭新亮相。

    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以香积寺闻名遐迩。此次丽水路主入口设计将以三位祈福进香的人物作为造型,脚踩祥云趣味十足。另外,郎朗音乐工作室的入驻提升了街区的整体艺术氛围,街区新增的文化小品与艺术造景融为一体。

    桥西历史文化街区浓缩了自晚清以来,近代杭州百余年民族工业发展历史的缩影,主入口设计凝练桥西的历史风韵,造型似船似梭,将运河人文和纺纱特色巧妙结合,再现工业记忆。此外,还将重点复兴桥西土特产码头,对码头连廊等候区进行改造,增设游客休憩区域。

    小河历史文化街区古时候是南来北往的水陆两运的交通枢纽,此次景观提升将重现小河曾经船来客往的繁荣胜景,将新增民国时期的公交车站造型,营造复古场景,达到情景再现的效果。目前,小河历史文化街区二期正在招商中,二期定位为“文化创意零售与工作室、展览展示”,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开街。

    接下来,市运河集团将继续充分挖掘运河文化,还原运河的历史风貌,积极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计慎忆 陈茜璐 记者 熊艳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