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小莲清风专线”升级了
发布时间:2022-05-12 10:44:16 星期四   

行驶在西湖边,车身上印着萌版于谦动漫形象的510路“小莲清风专线”公交车已被很多市民所熟知,这条宣传廉洁文化的公交线,已成为杭州的一道亮丽风景。

从5月10日开始,“小莲清风专线”再次升级,规模由原来的1条线扩容为6条线。

昨天,我们体验了上城区的专属“小莲清风专线”——1611M路,这条公交线路行驶在城东闸弄口、华家池和景芳一带,杭州公交集团对其进行了改造升级,使这条线路不仅能够到达夏衍旧居、会安阁金萧十二烈士纪念室两大廉洁文化阵地,还能到达闸弄口、新塘和昙花庵路地铁站,串起3条地铁线。

1611M路跑完全程需要30分钟左右,从闸弄口地铁站到夏衍故居需要15分钟左右。

公交集团汽五分公司副总经理周艳说:“选择将1611M路进行升级改造,是因为这条线路能串起两大廉洁文化阵地和多个地铁站,这可以在方便居民出行、通勤的同时,宣传廉洁文化。”

除了上城区的1611M路,钱塘、萧山、余杭、富阳、临安等区域也有了自己专属的“小莲清风专线”。余杭的专线可到达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和良渚博物院;富阳的专线可到达龙门古镇;临安的专线为新开通的855H路,可到达临安博物馆、钱武肃王陵等地;钱塘区的专线可到达临江围垦文化园。

后续“小莲清风专线”还将开通多条线路,覆盖杭州全市十三个区县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