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断桥附近沿湖柳树换成月季了?
发布时间:2022-05-12 10:35:43 星期四   

近日,有杭州市民发现,西湖边北山街保俶路口以西到断桥这一段,湖边的柳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新种上的月季。为什么要把柳树换成月季?昨天下午,西湖景区回应说,移走的沿湖7棵柳树,由于生长在悬铃木(法国梧桐)树冠下面,长期得不到充足光照,出现老化、空洞、“驼背”和严重倾斜的情况,部分柳树存在安全隐患。接下来,这7棵柳树将会补种。记者 余夕雯 潘俐 摄影 陈中秋

移走了7棵柳树

少年宫对面至环城西路口的柳树还在

这几天,不少市民在说同一件事——西湖边北山街景观提升改造,西湖边靠近少年宫这一带,也就是北山街保俶路口以西到断桥这一段,湖边的柳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月季花。

不少橙友发橙友圈对此表示疑惑。

橙友“139××××8566”:不要改变西湖特色“一棵杨柳一棵桃”。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从小看着一棵柳树一棵桃在西湖边,和西湖融为一体。每到春天杨柳依依桃花朵朵是西湖最美的时候,烟雨天杨柳飘飘的意境如同仙境,但是断桥边现在变成了月季,虽然月季花期长也好打理,但是把西湖原本的风景改变了,没有苏轼、白居易笔下西子湖畔温婉优美的感觉了,希望能遵循历史渊源和自然风光,不要过度改造!更不能因柳絮治理问题而失去西湖特色!

橙友“雁子”:西湖边,断桥到保俶路段正在整改,突然发现原本湖边的大柳树都没有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