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3分钟过江,新业路富春路口车流量不小
发布时间:2021-08-31 10:28:31 星期二   

昨天是博奥隧道开通后的首个早高峰,我们在钱江世纪城一带坐上了新开通的跨江公交537路,体验了一把早高峰走博奥隧道过江究竟会有多快。

只要3分钟左右,公交车就穿过了钱塘江。

钱江世纪城多个小区居民 出门即可坐公交过江

8:30左右,我们在钱江南岸萧山区境内的地铁兴议站坐上了新开通的公交537路。

这条公交新线是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和奥体博览城“三城融合”公交网络中的一条,将钱江南岸一带珑悦府、阳光城檀悦、都会山、时代奥城等小区与钱江北岸的钱江新城、庆春广场一带紧密地串在了一起。

几分钟后,公交车就停靠在了利丰路丰西路口站,这个车站处在佳丰南苑和珑悦府之间,两个小区的居民走出小区大门即可坐车过江。

接下来的扬帆路博奥路口站和扬帆路守信路口站,分别位于景瑞天赋和阳光城檀悦的门口。

阳光城檀悦居民钱女士上了车,拍了个视频,笑着说:“这下真是方便多了。”

“像我这样不会开车的,上班经常要打车去地铁站,再坐地铁过江去单位,除了时间成本,经济成本也挺高,这下有公交车直接到单位楼下,省时还省了钱。”她说。

在时代奥城、利一家园附近的书音路盈丰路口站,又有几位居民上了车,他们有的准备过江去主城区,有的则到博览中心地铁站换乘地铁。

我们注意到,在车厢内还悬挂了537路乘客交流群的二维码,进群之后,就可以和“公交小灵通”交流线路信息以及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15分钟后,我们乘坐的537路公交车到达了博奥隧道钱江南岸的入口。进入隧道,大概3分钟就可以透过车窗看见隧道北端出口的来福士双子塔。

不过,在驶出隧道之后,通过新业路富春路口时的车流比较大,等了两个红绿灯之后才能通过路口。

过江之后,537路停靠来福士广场、市民中心北大门站,万象城、平安金融中心附近的民心路江锦路口站和地铁钱江路站等站点,最终到达庆春广场。

博奥路、民和路一带坐公交过江更方便

市心北路、奥体中心附近乘地铁过江更快

除了537路,“三城融合”公交线网中还有连接城站火车站、钱江新城和钱江南岸飞虹路、民和路、市北板块的533路等线路。

这些公交线路在江南区域走街串巷,开到了博奥路、民和路、飞虹路一带多个小区的楼下,小区居民出门即可坐上公交车。

如533路就途经了利一家园、丰瑞北苑、美哉美城、世纪之光等小区,为了让居民少走一点路,站点也都尽可能设置在小区出入口附近。

这些线路开往钱江北岸,可直接到达钱江新城不少写字楼的楼下。因此,博奥路、民和路一带与地铁站距离较远的小区,坐公交走博奥隧道过江会比较方便。

不过如果是住在市心北路沿线、奥体中心一带等靠近地铁站区域的居民,结合公交车候车时间以及线路走向等因素,乘坐地铁2号线或是即将开通过江路段的地铁7号线过江或许会更快。

秋石高架庆春东路上匝道

晚高峰视情况采取临时限流措施

从昨天的早高峰来看,无论是博奥隧道还是周边与其相连的博奥路、新业路等道路都非常畅通,没有出现拥堵的情况。

根据交警部门发布的通告,自2021年8月28日起,将根据秋石高架交通运行状况,在工作日晚高峰时段(17:30至18:30),视情对秋石高架路采取临时限流措施。

自2021年8月28日起至10月28日止,每逢星期日、星期一、星期二的23:00起至次日5:00,隧道实施全封闭养护施工,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

自2021年10月28日起至12月31日止,每逢星期一、星期二的23:00起至次日5:00,隧道实施全封闭养护施工,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

此外,博奥隧道对浙A牌照和浙A区域牌照小客车不限行,外地牌照车辆高峰时段限行。

行人、非机动车也不可通过博奥隧道过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