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目前浙江已无疫情高风险的县(市、区)
发布时间:2020-02-20 17:10:54 星期四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昨天,浙江省和杭州市分别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和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浙江省“五色”疫情图 只剩下了四色

截至2月18日24时,浙江省“五色”疫情图只剩下了四色,原本标红的唯一一个高风险区域——温州乐清市从高风险降为较高风险,意味着浙江目前已无疫情高风险的县(市、区)。

根据最新的“五色图”显示,浙江共有19个县(市、区)风险降级,湖州、绍兴、衢州、舟山、丽水的全部县(市、区)都为低风险。

但是,防疫工作还不能松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表示,随着“三返”高峰的到来,疫情可能还会出现一定的波动。

安排71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

保障浙江企业复工复产

最近,浙江的企业陆续复工,很多企业都很关心接下来该如何发展。

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盛益军介绍:目前浙江已安排71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投放了287亿元新增贷款。

具体到小微企业的帮扶措施,盛益军表示,一方面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全年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降0.5个百分点,并且落实分期还款、无还本续期、增加授信等信贷纾困措施;另一方面,引导金融机构向资产负债率较高的企业发放流动性贷款,提供一定的经营缓冲期。

随着企业陆续有序复工复产,企业招工难和职工找工作难的问题随之凸显。

杭州市总工会决定,搭建网络就业平台,联动各个区县市和各产业工会、浙江和杭州市人力社保部门,在下周共同组织就业服务周活动,帮助企业和职工实现用人信息对接。

杭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沈慧说,市总工会还设立了专门的职工就业专项资金,将拿出100万,专门用于支持各级工会在职工就业当中的相关工作。

而对于外地务工人员返杭方面,杭州市总工会也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措施。

首先在企业包车返杭的包车费补助上,从50万元提升到100万元。其次,调整员工返杭的车费补贴规则,不仅延长了乘车的时段,还推迟了申请的截止时间。另外,还扩大了补助的范围,原来仅限汽车票和火车票可以申请补助,现在,机票、船票等都可以申请补助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