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烧了210天的澳洲大火终于灭了
发布时间:2020-02-19 11:32:37 星期三   

烧了200多天后,澳大利亚的山火终于得到了控制。当地时间2月12日,新南威尔士州消防部门宣布,该州烧了210天的大火已经被扑灭。

据悉,新南威尔士州是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州,也是这次大火的重灾区,该州发生的大火始于2019年7月18日,累计烧毁土地面积达400公顷。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所有火场将获得控制。”澳大利亚政府在声明中表示,东部近来持续的倾盆大雨,可能浇灭火势一度危急的新南威尔士州所有残余火场。

大火已经在澳大利亚肆虐4个多月,过火面积将近1200万公顷,致死33人,2500多间房屋和1170万公顷土地被烧毁。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一项调查发现,大约75%澳民众受到持续数月的山火影响。

调查发现,14%调查对象直接受山火影响,财产因山火遭受威胁甚至损失或者被建议撤离。大约78%调查对象受山火间接影响,包括暴露于烟雾、被迫改变出行计划、朋友或家人财产受损或受威胁。调查称,间接受影响人数超过1800万。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

投100亿美元创设地球基金

美国亚马逊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17日说,他将投入100亿美元(约合698亿元人民币)创设基金,用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贝索斯在社交媒体“照片墙”上说,“贝索斯地球基金”将为个人和非政府组织提供资金,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破坏性影响,“强化已知方法、探寻新的途径”。

“我承诺出资100亿美元启动(基金),从这个夏天开始。”他说。

不过,亚马逊因其庞大的商业规模,被指“不够环保”。数以百计亚马逊员工上个月和去年底分别以博客签名和参加气候变化主题长跑的形式,呼吁亚马逊公司为应对全球变暖及时作出有力行动。

去年9月,贝索斯承诺亚马逊公司2040年实现“碳中和”,即一定时间内排放的二氧化碳经由植树等方式抵消,实现“净零排放”。他还承诺从美国里维安汽车公司购买10万辆电动汽车用作送件货车。

巴西狂欢节 头两天抓了至少400人

巴西公共安全部门17日发布声明,称圣保罗狂欢节开幕的第一个双休日,至少400人遭警方拘押。

根据声明,警方在狂欢节头两天拘押265名成年人和21名未成年人,另有127人被下逮捕令后落网;这些人大多涉嫌偷盗。另外,警方检查大约4.5万辆车,没收24件武器,缴获59.9公斤毒品。

来自不同社区的桑巴舞校加入圣保罗狂欢节桑巴巡游。今年的巡游预计吸引大约1500万名参与者。

巴西这类街头狂欢节时常伴有枪战、偷盗和抢劫等活动。巴西G1新闻网站报道,一名警察朝一群企图偷他项链的人开枪,造成5人受伤。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里亚为那名警察辩护,称“他做了不得不做的事”。

面临性侵诉讼和巨额赔偿

百年美国童子军申请破产保护

面临大批性侵诉讼和可能支付的巨额赔偿,有百年历史的美国童子军协会18日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童子军协会1910年成立,累计成员超过1亿人,不少人日后成为总统、科学家、企业家等各界名人。上世纪70年代巅峰时期,这一组织成员超过400万人。

然而,大批前成员近期站出来,说他们当年在这一组织中遭童子军团长和其他领导人员性侵。指控所涉性侵事件多数发生在上世纪60至80年代。美联社报道,纽约、新泽西、加利福尼亚等州放宽诉讼的法律时效限制后,数千人已经委托律师打算起诉。

报道说,上世纪20年代起,美国童子军协会把涉嫌性侵的成员和志愿者记录在案,截至今年1月,这个“黑名单”上共有7819人,受害者超过1.2万人。

美联社报道,破产保护将使这一组织获得喘息之机,但最终可能迫使其出售资产筹钱,成立一个赔偿基金,金额可能超过10亿美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