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波音飞机改成了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1-15 11:16:34 星期三   

一座用波音737客机改造成的少儿图书馆,12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落成。打扮成机组人员的图书馆管理员站在机舱门口欢迎小读者到来。

飞机曾属于一家已歇业的廉价航空公司,曾经运营20年,几年前退役。墨西哥城伊斯塔帕拉帕区政府买下这架飞机,把它改造成服务青少年和儿童的图书馆并安置在当地年轻人经常购买毒品的地方。在墨西哥城16个区里,伊斯塔帕拉帕区居民最多,也是犯罪率最高的区之一。

飞机图书馆外壁绘有花朵和蝴蝶图案,里面有240本书和2400本电子书和有声读物,还配备26台电脑以及一台可以模拟飞行的游戏机。

伊斯塔帕拉帕区政府希望借飞机图书馆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今后还打算用一架退役波音757客机再建一座图书馆。

《小丑》一点都不丑

领跑第92届奥斯卡奖提名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13日在洛杉矶公布第92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惊悚片《小丑》独揽11项提名,笑傲本届奥斯卡奖提名争夺战。黑帮片《爱尔兰人》、战争片《1917》和喜剧片《好莱坞往事》各获10项提名,紧随其后。

托德·菲利普斯执导、华金·菲尼克斯主演的《小丑》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等重要奖项的提名,成为奥斯卡史上获提名最多的改编自漫画的电影。《小丑》全球票房超10亿美元,成为全球票房收入最高的限制级影片。该片讲述了一位在社会底层挣扎的喜剧演员逐渐扭曲变态成为疯狂凶残“小丑”的过程,因涉及枪支和暴力议题而在美国社会引起极大争议。

九部影片入围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争夺战,《小丑》《爱尔兰人》《1917》和《好莱坞往事》将与《小妇人》《婚姻故事》《极速车王》《少年乔乔的异想世界》以及韩国黑色喜剧片《寄生虫》同场角逐。《1917》和《好莱坞往事》日前分别斩获了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和第25届评论家选择奖最佳影片。

第92届奥斯卡奖将于2月9日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颁奖典礼。

墨尔本空气重度污染

澳网资格赛被迫推迟开赛

受林火造成的雾霾天气影响,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资格赛被迫推迟开赛。

首场澳网公开赛资格赛原定于昨天10时在墨尔本公园举行,由于墨尔本雾霾严重,澳网组织方发表声明将比赛推迟至11时。

此外,在下午的资格赛上,斯洛文尼亚选手亚库波维奇因呼吸困难和咳嗽被迫暂停比赛。澳网公开赛传统热身赛事库扬网球经典赛同样受到雾霾的严重影响,网球名将莎拉波娃与德国选手西格蒙德的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时被迫中止。赛事组织方在与双方选手沟通后,宣布比赛提前结束。

维多利亚州环境保护局的数据显示,墨尔本14日的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澳网组织方当日表示,他们将与澳大利亚气象局和维多利亚州环境保护局保持联系,持续监测赛场空气质量。他们会参照高温或下雨时中止比赛的程序对待雾霾天气,将选手、观众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放在第一位。

澳网公开赛将在本月20日正式开始。ATP球员理事会主席焦科维奇在本月也表示出对空气质量的担忧。他表示,球员委员会将在比赛开始前讨论各种预备方案,不排除延迟开赛的可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